不成方圜

【林秦】《猎人》

最好的朋友终成恋人的老梗 本想写长篇的 但是对自己的坑品没有信心 最终还是9000+完结啦><

虐有 比较平淡 HE

附上以往林秦文:

盲从  别对我说谎  疾风

《猎人》

(一)

亲情、友情、爱情,是人类三大弱点。即便知道这是一切痛苦及风险的来源,还是选择为之疯狂。秦明放下钢笔,闭眼感受着窗外的风吹雨淋,努力舒缓绷紧的神经,在熟悉的咖啡香散入口鼻后,终是镇定下来。末了,在后面加了一句话。欲望,是与生俱来的。

“秦明!开门啊秦明!”

是林涛。

秦明侧身让出位置,林涛大喇喇走进门,转手扔给他一副拳击手套。

“这是什么?”

“送你一副拳击手套,以巩固我们之间友谊的小船,如果哪天我惹你你生气了,你可以拿它揍我一顿。”

“我更喜欢用手术刀。”

秦明把手套扔回给他,坐回到林涛身后的写字台,摩挲过自己刚刚写下的字,大概是天气的原因,因为过于紧张而显得有些潦草。心里莫名有些烦躁,可他也没有撕掉再重写一次的想法。指尖点在欲望这两个字上,反复确认着,像是在用指腹重新书写了一遍,直到纸上的字迹出现重影,自己的手上也留有墨水的痕迹后才停下来。因为多了一个人的呼吸声,窗外雨水拂过绿叶的沙沙声好像也没那么清晰入耳了,但是秦明心里的烦躁却一点都没有减轻。

欲望,该死的欲望。这是种贪念。

“林涛,你太吵了。”秦明猛地合上笔记本,抱臂看着林涛,“你该再找个女朋友了。”

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看着无声球赛的林涛听到秦明这句话的时候委屈地瘪了瘪嘴,那人的嘴里冷漠地吐出看似‘关心’他的话语,实质上却好像不知是何由来地正生着气,林涛已经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了,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又哪里做错了。毕竟他真的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呼吸。

“唉,随缘吧。”林涛小声地说。

秦明看着林涛的脑后出神地想了一会儿后,放弃了继续交谈的想法,拿着睡衣去了浴室。

林涛听着他的声音,直到浴室门开了又关上后深深出了一口气,刚刚在秦明的‘要求’下,他又差点条件反射地说了好,好在自己最终稍带着点怯弱地没有直面应下,这就是个进步,不是么。

林涛是上个月跟女朋友分的手,没有拖泥带水,决定分手的那天林涛是开心的,彷佛在一段时间的折磨后终于得到大赦。跟这个女朋友在一起是因为秦明的一句“她不错,试试看?”分手也同样因为他的一句话。

淋浴下的秦明急切地想要冲走脑海中的一切想法,有关于林涛的想法。在林涛有女朋友的时候,那人时而会在他面前接电话,口中偶尔出现的宝宝不知从何时起让他觉得有些烦乱,于是在他觉得自己的烦躁急需一个突破口的时候他跟林涛说,“天天吵架还不如分手算了。”如他所想,林涛赞同地点头。只是他发现,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那一瞬间他心里的欢愉盖过该有的烦躁。久而久之,秦明得到一个结论,这种愉悦对他来说,远比烦躁还要让他无法接受。

“刑警队那边说死者身上全是血,全身上下刀伤很多,从表面上已经看不出来哪里是致命伤,现场打斗痕迹那么明显,难道是寻仇或是抢劫?”李大宝边整理要带去的工具箱,边向秦明说了现有的她知道的线索,转头却发现秦明还坐在位置上按压着太阳穴发呆,“昨天没睡好么老秦?”

秦明闻声回了神,站起身整理好西装接过李大宝手里的工具箱,先一步往门外走。

“既然刀伤很多,那要么是这个凶手对死者恨之入骨,要么是他很不专业,而大部分入室抢劫致死的案件中,凶手要么比较凶残地一刀毙命,要么就是急于逃跑而划伤受害者,很少有这种把注意力集中于死者身上的,基本上可以排除小偷作案的可能性了。”

李大宝跟在后面点着头,“也对,听说死者家住十七楼,小偷为了偷东西找上楼层那么高的也是提高了作案难度!”

到了案发现场,李大宝被血腥味以及酒精味熏得掩住鼻子,秦明戴上手套,轻轻地抚摸门锁。

“我检查过了,没有撬锁的痕迹。”林涛接过秦明手里的工具箱,跟他解释着,“应该是熟人作案。”

秦明点了点头,“死者的家庭调查了么?几口人?”

“死者名叫王崇衍,34岁,家里只有妻子和一个八岁的孩子,父母都在外省老家,也没有任何兄弟姐妹。”林涛带着秦明走进死者所在的房间,“报案人是邻居,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他家的门没有关严就想着提醒他们,喊了半天也没有回应,进去后才发现了不对劲。听报案人讲,死者的社会关系简单,夫妻俩平时关系也很融洽,但是死者酗酒,偶尔有听死者的妻子跟她提起过。”

秦明让死者面部朝上,胸前都是血迹,看来是要带回解剖室清洗过才能找出致命伤了。

“死者身材高大,体重少说也有170斤,而且社会关系不复杂,寻仇的可能性很小。”秦明摘掉手套,环顾了一下房间摆设,花瓶碎了一地,电视也有损坏的痕迹,接着又问,“他的妻子在哪?”

“我跟你想的一样……”林涛叹了口气,“从接到报案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发现死者家人的踪影,问过了关系比较好的邻居,只知道妻子叫于静,她父母也在龙番市,已经派人去她父母家还有孩子的学校找了,一会儿应该就会有结果。”

秦明点头,算是回应。

李大宝擦洗好尸体,秦明的目光从死者身上大大小小的刀伤处一一掠过,“大宝,你怎么想?”

李大宝轻轻皱眉,“死者的胳膊上有多处伤痕,最深的也只是割破皮肉,致命伤应该是在胸前靠近心脏的这一刀。”

“嗯,准备解剖。”

秦明拿出心脏,“死者的心脏并没有被刀具捅破的痕迹,但是刀伤一直延伸到距离心脏很近的位置,如果及时救治的话,也许能保住性命。”

“所以,是流血过多导致的死亡。”

见惯了死亡,李大宝还是觉得自己要为这个家庭惋惜。

刑警队是在游乐园找到于静和孩子的,那天秦明和李大宝解剖完尸体就跟着刑警队先是去了孩子的学校,从老师那里得知于静给孩子请了一天的假。警察出现在于静的面前时,那个嘴角带着伤的女人并没有惊讶,只是小声地恳求道,“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吧,我再带小轩坐一次过山车就跟你们回去。答应他过生日要带他来玩的,怕是没有这个机会了……”

考虑到孩子,他们允许先让于静把孩子送回到姥姥家,一路上孩子都很安静,见到穿制服的警察也没有害怕,只有在他们要带走于静的时候,小孩挣脱开老人的束缚,从门口追了出来,嘴里一直喊着妈妈。

他才不过八岁,那双大大的眼睛里闪烁出来的泪光倒映在秦明的瞳孔里,那里包含着的害怕的情绪,总让他觉得似曾相识。

大概那就是二十年前的自己吧。在别人看来孤独的、弱小的、可怜的自己,屈身于小小的身体里面,拼了命想要假装坚强,但是谁都知道,那是无边的绝望,哪怕你想要多么的勇敢,你的力量终究是渺小的,你救不了你最爱的亲人,你只能成为那个在心灵上走过地狱的孩子。

结案报告里面,秦明只着重阐述了三个词语,家暴,自卫,过失伤人。

那个孩子哭喊的身影一直重复出现在他的眼前,这个社会以及周身捆绑着的链条,造就了太多的不幸。人生,不幸才是常态,你往往没有打破枷锁的能力,只能选择接受。

也许这也是人类拼了命想要寻求情感的理由,守护着,追求着。秦明不需要太多的情感,所以他才会更加努力地守护着自己已经得到了的。

“走啊老秦?”林涛风风火火走进法医科,高大的身体挡住秦明眼前的光亮。上一刻李大宝已经下班回家,却迟迟不见秦明出来,林涛按耐不住了。

秦明抬头,林涛那张笑脸晃在眼前,让他觉得又开始头疼了。

“去哪儿?”

“吃晚饭啊,我找了家餐厅,根据你的喜好。”

双手开始本能地整理桌面,身体先于大脑的行为让秦明愣了愣,屁股已经离开椅子将近十公分的距离,秦明咬了咬嘴唇,选择坐了回去。

“怎么了?”秦明的反应有些奇怪,林涛以为他是哪里不舒服,略微紧张地皱眉。

“林涛,”秦明小声叫了他,“太近了。”

“什么?”林涛没有听清。

秦明斟酌了下语言,像是反复思定后终于决定开口,最终说出口的却是让他这个有丰富语言组织能力的人觉得十分拗口且难理解的话,“我们应该离得远一点。”

这句话林涛听清楚了,但他却没能完好地理解秦明的意思。不过他没有问出口,只是依旧站定在那人面前,盯着他苍白的脸不断地看,最终那人也没能在他稍有焦灼的目光中敢于抬起头迎向他的眼神。

似乎是倒吸了一口气,也像是向外吐了一口气,秦明分辨不出来,只是知道在听了他的话之后,经历了短暂的沉默,林涛终于向后退了一步。可是心灵上带给他的压迫感,一点都没有少。

“出去……”

这样一句带着恳求意味的命令,林涛还是听了。哪怕秦明语气稍微强硬一点,林涛都决定跟他执拗到底,可他最害怕秦明的示弱。

林涛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整个警局早已空无一人,他心里默默呢喃着一句话,其实你都知道……

是啊,他都知道。

(二)

秦明并非像李大宝以为的那样对感情的事一无所知,相反,他太明白了。

林涛还记得,学生时代的秦明有着柔软黑发,服帖的刘海偶尔因为没有经过修剪会略微遮挡住眼睛,显得他的脸越发小了。

那一年,他们高三,寻常高中生该有的高考压力他们都没有。秦明成绩好,而且早就规划好了自己的人生,因为他没有那么多过分的渴求,他的人生既复杂又简单,林涛早就听他说了,他要子承父业,当一名法医。也就在林涛知道秦明的志愿时,他也知道了自己要做什么,没有任何思考甚至不知道自己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就跟父母说了自己未来想当警察。父母并没有反对,只是在报考院校的时候起了冲突。秦明为了积累更加丰富的知识得到更好的尝试机会,选择了北京,在孤儿院长大的他,没有家庭,也就没有任何压力。可林涛不同,按他父母的话来说,警校在哪里读都一样,选择北京完全是没有意义的。

林涛想,怎么就没有意义呢,不管是学校还是各个方面,北京一定是最好的啊。那个时候,他的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最好的是可以跟秦明在一起。只是那个声音还不算清晰。

上了大学的林涛并不安分,警校管得严,但这并不影响他一有机会就跑去找秦明。两所学校离得并不近,可是林涛总是在心里担心着,不善言辞的秦明能不能交到朋友,他看着孤冷会不会让别人觉得不友好,秦明说话直接会不会得罪人遭人欺负,还有就是下雨了怎么办,秦明会不会又无法入睡。脑海里这些无谓的担心被林涛放大再放大,其实他隐约地明白,他只是太想见秦明了而已。可是他终究明白得太晚了。

秦明有个室友叫温煦,得知秦明跟他在一起了的时候是大二。并不意外,只是在秦明小心地注视着他然后告诉他这个他无法改变的事实时,觉得心里有根弦断了。很长一段时间里,林涛都不喜欢温煦,他不喜欢这个人挨着秦明坐在他的旁边,然后笑呵呵地跟自己打招呼,好像他们才是最好的朋友,自己却是个外人,明明自己跟秦明才是多年的好友。他也不喜欢他在秦明面前兴奋地讨论着人体骨骼结构,以及那些自己不懂的秦明却很喜欢的理论定理,可秦明非要静静地听,然后少有温度的眼眸中沾染上显而易见的温和。

再迟钝的人也该明白了,林涛知道自己是喜欢上秦明了,所以,在秦明跟别人在一起之后,他就很少出现了。

这么多年以来,秦明很少主动打电话给他,接到秦明电话的时候已经临近毕业,林涛愣了几秒,在铃声响彻整个寝室险些吵醒早操后回来补觉的室友时,他接了起来。

“秦明?”

电话那边呼吸急促,让林涛更加着急,“秦明你怎么了?”

“他走了,去美国了。”

林涛飞速套上外套,在校门口拦了辆出租车后直奔秦明的学校。他听出了秦明声音里的酸楚与落寞,也暗暗恨着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疏离,喜欢的人因为出国留学离开了他,自己又不在他身边,秦明身边还有谁?他该是多么的无助,才会主动找上自己?

见到林涛的时候,秦明并不意外,看着焦急的他,秦明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幸好啊,幸好,他没了亲人,没了爱人,还有林涛啊。

秦明等不及了,他不想继续在校园里浪费时间,他想回到父亲待过的地方,替他做好一名法医,所以他婉拒了导师的推荐,决定回到龙番市。林涛知道的时候没有说话,看了他一会儿便释然地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告诉他,“我跟你一起回去。”

他从龙番来到北京,大费周章读了四年警校,最终又回到了龙番,但这并非毫无意义。

时间太远,回忆太过冗长,林涛把自己从回忆里拉扯出来。给秦明发了条短信后便起身走出了警局。

四年又四年,喜欢秦明这么多年的时间,他慢慢看懂了一些事。他很清楚自己对于秦明的重要,也因为如此重要,他永远走不到秦明的身边。可是人始终是贪心的,是不甘心的,在秦明规避了风险躲藏起来之后,林涛心里最终还是埋下了颗种子,经过多年的培养,那颗种子终会长成果实。于是林涛积攒着小小的勇气,逐渐让它在秦明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溜了出来,可他又不善隐藏,亦或是秦明眼力太好,捉迷藏的游戏林涛终是玩不过他。可他不会就此死心,他的奋力一搏对于外人来说简直是肉眼看不见的,这种默契只有他们两个人懂,只不过是在对方无奈又坚决下,使他这一拳像是打在了海绵上而已。

林涛不知道,对于秦明给予他的特殊的身份,他该是多么的荣耀,又该是多么的悲哀。

“我走了,你早点回家。”

秦明捏了下鼻梁,悲惨地笑了一下。再好的人也不会一辈子属于你,再深的感情也会有厌倦的一天,人生就该是消极的,得到的永远比付出的少,你的欲望你的强求,总会出卖你的脆弱。最无价的情感,他失去过其二,剩下的这个最无法代替的,他不能再失去了。

李大宝在梦中与小龙虾相会的时候林涛的电话就打进来了,惊扰了的美梦看来是做不下去了,李大宝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温柔起来,“涛涛,你最好有重要的事来解释你这种行为,否则我明天让老秦拿解剖刀凌迟了你。”

半天没有反应,李大宝差点就以为是不是林涛睡觉不老实不小心拨了出来。

“大宝,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事啊非得这么晚说?”

“你喜欢秦明吧。”

李大宝顿时清醒了,这种自带肯定语气的疑问句她想她回不回答都是一样的,“你跟老秦又怎么了?”

这话要怎么说出口呢,难道要林涛说知道自己没机会了但是为了秦明还是要帮他找个伴?或者那个人也是在他身边让他知根知底的人他才放心?最终林涛没有把自己心里的哀怨说给李大宝听,也没有回答她的疑问,只是告诉她,“如果是你的话,我是可以接受的。”

林涛还记得他和秦明陪李大宝相亲的时候,秦明只是坐在他对面的位置安静地看着书,而自己只是单纯地直直地看着他,并非有意冒犯,对面的人着实让他不想移开眼而已。时间久了,纵使秦明这样高冷的人也会承受不住,他默默放下书,询问的眼神便看了过来。

林涛也有些尴尬,支支吾吾地说道,“我在练习睁眼睡觉。”语气颇有些心虚。

明明就是睁眼说瞎话吧。

但没有人拆穿他。

相亲失败是一定的,不说会被嫌弃,就算当真那个男人看上了李大宝,李大宝最后也未必会跟他在一起。所以这个结果林涛是一点都不意外的。

只是秦明最后看向那个男人的眼神让林涛心里发怵,眼神中的愤懑太过明显,像它那不善伪装的主人一样,虽无声沉默却带着强大的冲击力。那个瞬间,让林涛懊恼又嫉妒的情绪,就要从秦明的眼神中逃逸出来了。

“第几个了?”

秦明回神,合上手里被他捏得有些褶皱的书,“……第九个。”

正面迎上林涛目光的秦明,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原由是林涛看着他的眼神中有他似懂非懂的情绪,是落寞的,也是让他心跳加速的,同时有了点疼痛感的。

听了林涛的话,李大宝也没有再次入睡了,嘴里嘟囔着咒骂林涛,而后又会心一笑,颇有些无奈。

她记得林涛轻盈又有些急切地跟他说秦明的小习惯,他也说了秦明这个人是有些变态的,但是习惯习惯就好了。他说秦明一个人惯了,他不喜欢揣测别人的想法,所以如果你跟他在一起了,想什么就要直接说,否则他不会知道的。以后大概也要你照顾他更多了,他这个人怕脏又麻烦,有时还事事儿的,他是要嫌弃你的呼吸声了,你不用理他,也不要反驳他,安静地坐在那里就好了,他其实那时候挺需要你的。

林涛后面又说了些什么,李大宝想不起来了。那你既然这么了解秦明又这么喜欢秦明,为什么不自己跟他在一起呢?这个问题李大宝很想问,但又觉得没有必要。

(三)

在小吃街这种又脏又乱的地方,秦明是有些坐立不安的。为了分散注意力,他开始思考李大宝喊他来的目的。那个在他眼里不算女人的女人已经在他面前喝了一罐啤酒,吃了一斤小龙虾,却在这个本会让她开心的过程中皱了五次眉,三次吃小龙虾的过程中短暂地呆愣,秦明不易察觉地悄悄弯了下嘴角

“你刚刚是不是笑了?”

李大宝瞪着两个大眼睛凑近秦明,秦明不适应地后退,“你看错了。”

“别扭什么啊,笑了就笑了呗!”

秦明觉得口干,想喝口啤酒,迎面吹来的风让他又不断审视了面前的啤酒杯一次,最终嫌弃地放回桌面。

“老秦,我问你个问题呗。”

“如果我喜欢你,你能接受么?”

李大宝看见她问出口后秦明开始挑眉斜眼看她,知道是那人以为自己是在故意挪揄他,所以她想再问一遍,以告知旁边的人,她不是在开玩笑。

可秦明像是已经在心里有了判断,拿起桌面上的啤酒杯,这次毫不犹豫地咽下去了。

秦明这个人并非没有优点,相反,他的优点你要仔细琢磨才会发现,并且知道,那是异于常人的,十分真诚的。初次见面其实并不愉快,但是很长一段时间过去,李大宝发现令她记忆深刻的,有关于秦明的记忆,都是那些友好的,让她不自觉发笑的。

那人会在危险的地方反复确认一遍身边人的位置,然后拉着她的手把她拽到自己的身边,告诉她,“注意安全。”也会在自己做得优秀的时候吝啬言语上的表扬,但是她有看到那人勾下唇角,所有的赞扬都表露在眼神里,这些都是他少有的温柔。

这大概也就是她和林涛明明都知道秦明有多恶劣却会喜欢他的原因吧,李大宝想。

“我知道情感对普通人的重要,所以我也知道,在我有了一个最好的朋友之后,未来我也应该会有一个爱人。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不知道他在哪,同样不知道他会何时出现,这似乎对我来说也没那么重要,就像我同样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但他又不是可有可无的,相反,是必然存在的。于我而言,他又或许是谁都可以。我的话你明白么,李大宝。”

“大宝,你是个好女孩,也正因为你是个好女孩,你在我心里有一定的位置,所以那个人又不能是你。”

李大宝明白了,秦明绕了个圈子,可能都把他自己绕进去了,无非就是想要告诉她,他把她当朋友,所以不会伤害她。

什么样的人才适合秦明呢,李大宝在认识秦明这段时间里不断地想,她以为只要抢占出秦明心里一丁点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位置,都足以让她变得特别,让她有个其他人都不会有的机会。可是她终于发现自己错了,也就是因为这么一丁点的位置,让她没了机会。

秦明以为自己对另一半没有要求,实际上就是最大的要求,那个人要么微不足道,要么就是太过重要。

之后的几天,林涛一有时间就跟着李大宝,询问她告白的结果,他不敢去问秦明,除了他担心问不出来结果,也怕自己的情绪会控制不住地展露出来。

李大宝被他烦得够呛,“林涛你要是再跟着我,我就在秦明把你解剖之前先一步把你解剖了!”

林涛看着她凶狠的样子举双手投降,但是仍像个跟屁虫似的跟着李大宝。

李大宝无可奈何,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林涛的肩膀,“你真是……怂的啊……”

一五一十把秦明的话告诉林涛之后,李大宝就回去做自己的事了。林涛也明白了秦明的想法,那个为自己铸造了坚硬的外壳的人,那个以为这是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式的人,那个在受了伤之后还没有痊愈的人,那个大半个人生都生活在不幸中的人,始终是痛苦的,害怕受伤的啊。可他的秦明,又是比任何人都勇敢的啊,比任何人都拥有显而易见又不易察觉的温柔的啊。

他不舍得再让秦明为难,也不舍得失去秦明,或是让秦明觉得已经失去了自己,所以林涛愣是放下了自己的躁动。秦明说他是他最好的朋友,那就只是朋友。朋友这个位置太安全,永远不会有失去的可能。

故事的转折点在李大宝身上,那天发生了一起抢劫案,林涛追着犯人跑了半个小时,最终把他逮捕归案,在接受了受害者一次又一次道谢之后,终于能够把疲累的身体放回到椅子上。

“林涛!”李大宝从楼上跑下来,上气不接下气急促地跟林涛说,“秦明走了!”

“什么?”林涛心里紧张起来、

“我说他要走了!你怎么才回来啊,他十一点的飞机,你现在去还来得及!”

林涛来不及穿好外套就往外跑,临了听到李大宝在他身后的声音,她说,“那天忘了告诉你,秦明说当我是朋友,你也是他的朋友,但是他知道,这不一样。林涛,他是喜欢你的。”

因为意识到对我的感情,所以你就要逃跑了么……

秦明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你才喜欢了我多久,我都喜欢你那么多年了,你怎么能当胆小鬼呢……

不,林涛才是个胆小鬼。如果他在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时就决心把秦明抢回来,那秦明当初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秦明看了眼时间,正打算关机的时候林涛的电话就打进来了,接起后林涛的声音就劈头盖脸地砸来了,震得秦明拿远了手机。

“林涛,你怎么了?”

“秦明,你不能走,你在哪?等我!”

“我在……”

话没还说完,电话却突然被挂断了。秦明握着手机,想着林涛又抽什么风呢。心里那点担心也悄然爬到脸上,秦明禁不住地想,难不成林涛遇见了什么事情?会不会有危险?

“秦明!”

那个让他烦恼的人终于出现在眼前,让他的思绪可以往正常的方向去发展,心也安定了下来,只是在他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那人就已经不让他思考了。林涛在秦明打算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先一步抓着他的手臂,硬是把他扯进了自己的怀里。

“秦明,你怎么能扔下我不管呢?你怎么能说走就走呢?甚至连声招呼都不打?”

“你我的交情怎么都比得上李大宝吧,我居然是从她的嘴里听到你要走的消息?”

“再说了你怎么能走呢,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强迫过你没有?我听你的话,你不让我往前一步我就停在原地,你觉得这样的距离都变得危险了,那好那我再远离一点,但你怎么能残忍的都不让我看见你了呢?”

“我知道你的想法,你怕你接受了我,在日复一日重复的日子中,我们也会像普通情侣一样,经历吵架,分手,和好,分手……但是你就不能信任我么?我连灵魂都是你的啊……”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秦明慌了神,他感受着林涛紧紧跟他贴合着的心脏,他不喜欢跟别人亲密接触,可那个人是林涛的话,似乎不仅可以接受,还能在偶尔感受到脆弱的时候有些期待。就像现在,秦明发现他好像不在意别人在他耳边呼吸给他带来的热感了,也不在意他们的行为让行人的侧目,有点想要回应他的拥抱。

秦明叹了口气,拉开点距离,虽然有些难以启齿,有些不知从何开口,但他还是对着林涛不解的目光,告诉他这个事实,“邻市有案子,我只去三天。”

靠……

感情是李大宝看不得他继续怂下去,故意没说明白情况,让自己来告白。

随后林涛小心翼翼地看了眼秦明,在对方强硬的‘鼓励’下,说了在一个小时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末了,秦明了然地点了点头,然后告诉林涛,“嗯,大宝除了没有告诉你我只是出差三天之外,其他的没骗你。”

林涛若有所思地点头,而后才反应过来,惊喜地说不出话来。

因为林涛犯蠢而忍不住开心笑出来的秦明。

简言之,因为林涛而笑出来的秦明。

真好看。

开心地送秦明上飞机之后,林涛想他回去应该请李大宝同志吃顿小龙虾了,吃多少都行。

那些还记得事,那些都忘了的事,一瞬间全都回忆在林涛的脑海中,多年以来积累起来的感情其实并不是无根可循的,他和秦明都是傻的那一个。

其实秦明早就告诉他了,他也早就该意识到了,大四那年在秦明的悲伤对他展露无疑的那个夜晚,他抱着他,他听着他在梦里的呢喃,他说,幸好有你啊,林涛。

-----END

评论(6)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