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方圜

【好桃】火锅手记

火锅手记

黄子韬是个内心柔软的大男孩,杨文昊一直都知道,可在看到他戴着墨镜泪流满面的时候,心里还是不由自主地疼了一下。没有时间让他去细想自己被触动的原因,以及不明所以的情绪,他只知道此时此刻只想过去抱抱他,立刻,马上。
跳舞是件让杨文昊无比快乐的事,可舞台给他的束缚却太多了,他不能在舞台上尽情去展现所有他喜欢的表演,那里有太多局限性,他不得不遵循那里的法则,可让他觉得更加压抑的,此刻却成了黄子韬的眼泪。墨镜没能变成更好的掩饰,杨文昊不敢去认真解读黄子韬的心情,他只知道自己亦是倍感怅然。结果重要么?杨文昊再次问自己,亦如几年前一样,其实他并不知道答案。
最初来到这个街舞节目的时候,杨文昊是充满佛系思维的,他只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街舞,爱上街舞,可走到如今,他的目的变成了想跟黄子韬一起走下去。
故事走到这,杨文昊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在被黄子韬骗取着承诺,从海选那天拉勾开始,一直到舞台上公开对他说,答应过要陪他走到最后。可他竟然是满心欢喜觉得骄傲无比的,他的内心太过诚实地告诉他,他太需要黄子韬对他的依赖了。
黄子韬粘了杨文昊整整一天,以往欢悦的他却大部分时间都在沉默,跟转发微博用的字眼完全不一样,他的文字在笑,可他本人却想哭。杨文昊默默看着他,觉得自己读的书还是太少了,以至于每一句说出来可以安慰他的话在自己眼里都显得太过单薄。
会喜欢上黄子韬,其实杨文昊一点都不意外,他漂亮,他腿长,他直白真诚,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三观太像了,这个人是值得他珍惜的,如果放跑了他,总会让他觉得遗憾太多了。可杨文昊又无能为力,这么好的一个人,不忍心去让他为难,他是真心拿自己当朋友的,那个小孩对朋友的定义特别高,在他眼里真正的朋友只有那么三两个,自己又怎么能让他失望。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最好的安慰就是不顾一切的暴饮暴食。傍晚的时候,黄子韬跟助理通了电话,让助理去借台车开到杨文昊的酒店楼下。
桃花眼肿成核桃眼的黄子韬对着镜子左照右照,觉得自己的美貌都被这个节目给耽误了,气得他又翻出来录制节目时戴着的墨镜,结果戴上墨镜后本能得想起糟心的比赛结果,只会感觉更加气恼。看着百变的黄子韬,一会儿生气一会儿郁闷地折腾来折腾去,杨文昊忍不住一直盯着他笑。
“你笑什么笑……”
黄子韬扑到沙发上,压着杨文昊不停地揉搓他的脸。杨文昊的脸肉肉的,手感特别好,黄子韬最终像个好奇宝宝似的摸来摸去。
“喂,你还想不想吃火锅了?”
杨文昊“严肃”地揪开黄子韬为非作歹的手,脸上的红晕说不上来是被掐红的还是因为什么。
并不想引人注目,借来的车并不是什么高级的豪车,甚至路边随处可见。
黄子韬开惯豪车的人却觉得蛮新奇的,推着嚷着把杨文昊塞进副驾驶,自己坐在主位上撒了欢儿似的踩了脚油门就想走。
“嘿,挂档……”杨文昊扶着额头,有些担忧地说,“这车手动档,要不还是我开吧。”
“不要小瞧我,我的驾照可是正规驾校买……哦不,考来的!我学过的!”
“信你信你,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黄子韬偷着乐,故意使坏,一脚油门车就飞了出去,杨文昊被晃悠得有点迷糊,但还没忘了赶紧系上安全带。
黄子韬总是能够给他这样的“惊喜”,亦如海选时cue自己挪揄自己,亦如49强比赛中那个贴近却没有到来的吻。
两人早早订了包间,菜已经上了七七八八,还要了一提啤酒。点菜的时候杨文昊并没有反对他,相反,他确实需要放松一下。
黄子韬在亲近的人面前其实是没有深浅的,他可以解开衣领露出大片胸膛,也可以像个普通人家的小孩,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然后也不忘了把自己最爱吃的东西夹到别人的盘子里让大家赞扬他的喜好,也可以大大方方地把别人夹给他的菜一点不剩地塞进嘴里,一点都不介意这样的口水交流。黄子韬有洁癖是真的,有不在乎洁癖的时候也是真的。
“其实我不在乎输赢,我不怕输,我就是觉得你们在我的队里受苦了,明明你们都跳的那么好,你们都那么有实力,你们都应该晋级的!”
“我知道。”杨文昊喝了口啤酒,看着喝了不少满脸红透的黄子韬认真回答道。
“我就是不明白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不公平存在。”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
“那就没有对错之分了么?就像我觉得他们做的不对,我就说出来了,难道我做错了么,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觉得我做错了?”
“你看过大鱼海棠么?”杨文昊盯着黄子韬的眼睛,肿肿的,却一点都没影响它的美,像装满梦境的星辰。
“那是什么?”黄子韬微微低头,略过杨文昊的目光。
“一个动画电影,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一句话,只要心是善良的,对错都是别人的事。”
这么多年以来,很多人对黄子韬说过你做的不对,也有很多人一股脑儿的对他说你做的很对,可对与错本来就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
“其实我昨天最怕的事你并不知道,我很怕你淘汰了,我们又不在一个圈子里,很怕我们的缘分就走到尽头了……”
“你再说一遍?”
黄子韬被杨文昊认真的样子吓到了,赶紧避开目光,“没事没事,吃饭吃饭。”
怕他被自己噎到,杨文昊由着他去了,默默打开微博,偷偷编辑了一句话。
会一直在,放心。
杨文昊原本没想给自己太多压力,大神的称号在他看来也是可有可无,一个综艺节目的冠军发落谁家真的没那么重要,可是现在他却想拿一个冠军,为了黄子韬。但是相比较而言,幼稚地想拿冠军远远不及想要彻底走进黄子韬的世界来得让他心有余悸。
一顿饭吃了好几个小时,好在杨文昊看出来黄子韬是真的没在不开心了。坐在车里看着街边三三两两的人群,夜幕好像才刚刚降临。
吹了半个小时的风,助理还没来解救他们。黄子韬突然觉得这种氛围很奇妙,明明认识的时间还很短,可在见到他的第一秒就想把他拉拢成自己的人,迫不及待地想交心,这种心悸的感觉不是没有过,就是很多年都不曾出现了而已。越想越觉得不好意思,黄子韬就是这么一个人,撩起人来要人命,有的时候又过分害羞的彷佛要他的命。
因为喝了酒,开车走也不是,继续等也不是。杨文昊好笑地看着他变幻莫测的脸,好像是演了很多集不同风格的电视剧似的,想起吃火锅时黄子韬对他说的话,觉得有些话拼了命的想脱口而出,连阻止都阻止不了。
“黄子韬。”
被叫名字的人一愣,条件反射地转过头对着他,杨文昊依旧带着帽子,帽檐压低的角度很像海选那天让黄子韬心动了的样子。
“我对你说过的话都是认真的,我说过,会一直在。”
说句特别矫情的话,黄子韬真的觉得耳边好像有音乐响起来了,那不是他写过的任何一首歌,也不是他听过的任何一首歌,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拿出纸笔,把这首无可替代的曲子记录下来,然后珍藏在他未来几十年的回忆里。
助理不合时宜地赶到了,黄子韬也从杨文昊的掌控中解脱出来。两人的意思都互相明白,甚至不需要一个明说的答案。
在黄子韬慌手慌脚想要下车的时候,杨文昊拉住了他,凑到他耳边,坏心眼地吞吐着热气,“回去之后不要再想节目的事了。”
“哦。”
“也不要去管别人对你的想法了。”
“……哦。”
“只准想我。”
“…………”
“多想想我,明天给你糖吃。”
车灯的映射下,红着脸的黄子韬显得分外好看。
杨文昊内心os:没白来上节目,捡到宝了。
—————END
他俩让我又想哭又想笑😂😂😂上班偷懒敲了个小短篇 赶在下班之前发粗来

评论(17)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