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方圜

【碧欢】黎明破晓前(9)

Chapter 9

 

彭楚粤早就注意到了,肖战身边亲昵地坐着个男孩子,从他在后台探头出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所以他上台的时候不自觉就选了一首肖战很喜欢的歌,只是跟他想象的太过不同,肖战似乎没想把注意力移回到他的身上,而是旁若无人地跟身边人调情。没错,彭楚粤认为这就是调情。

 

要说以往肖战看他的眼神,彭楚粤甚至会有些不好意思,他总是能透过层层人群注意到肖战盯着他的绵绵柔情,有时他会选择视而不见,只是当这道光突然消失了的时候,让他心里多了点不自在。

 

一直到整首歌唱完,肖战都没能把注意力放回到彭楚粤身上,反倒是他身边那位,还回了头朝着他笑了笑,在彭楚粤心里想着他笑屁啊的时候,肖战却伸出手亲昵地揉了揉他的头毛,男孩子也乖巧地回头坐好。看到这一幕彭楚粤心里越发不舒服,无意中把歌词的最后一句咬得很重。

 

“肖战,你这样对我可是会让我误会的哦。”

 

“得了吧苏阳。”肖战眼中带着炽热的笑意,口中却平淡地说着下面的话,“当初要不是你跟我说找到真爱了,我还真打算凑合跟你过的。”

 

“我的那个是不是真爱另说,我看这回你是找到真爱了。”苏阳嘴角大大弯起,伸出葱白的手指抹了下肖战的嘴角。

 

肖战愣了愣,然后说,“找到的未必是真爱,还可能是单相思。”他想起刚刚彭楚粤唱在距离他几米之外的歌声,吵醒沉睡冰山后从容脱逃,你总是有办法轻易做到。尽管他的冰山为他融化了,也没能有一半的把握让他不再逃脱。

 

“肖战,我提醒你一句,像试探这种事不要再做了。”

 

“不,这不是试探。”肖战凑近苏阳,在他的耳朵吐着热气,“我是想要个机会。”

 

苏阳拍了拍他的后背,感觉到耳边的热气逐渐减少,眼角的余光看到一个想要走向他们的身影,最终还是停在了原地。他笑着摇了摇头,云淡风轻的说,“肖战啊,你一样傻。”

 

看着那边两个人随时都可以滚到床上的样子,彭楚粤心里想着要不就成全他们算了,自己也别再自讨没趣跟着回家了,再耽误了人家的良辰美景好时光。正好也省去了麻烦,没有必要再为了伤害到肖战的感情而纠结,就让他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吧。只是想归想,彭楚粤无论如何都忽视不了心里的低落,所以他对肖战在他心里的位置是这样定义的,不是喜欢,也不是不喜欢,有了对他来说显得多余,没有了会让他空虚。肖战的存在,让他掌控不了自己的情绪,是让他没了办法的。

 

“老相好有了新欢了?”陈泽希走到彭楚粤的身边,凑近他的脸,痞笑道。

 

没等彭楚粤反应过来,陈泽希又拉过他的手,塞给他一张纸条后,捏了捏他的手背,“要不你跟我吧?”

 

彭楚粤淡定地收起纸条,然后两只眼睛倔强不屈地看着陈泽希,也不说话。

 

“这不是那天看到的那个吗?泽希啊,你认真的啊?”

 

走过来的这个人彭楚粤还记得,是那天跟陈泽希一起的,上次单独见面的时候陈泽希也跟他说过,这个人叫杨宇航,比他进组织要早,但是地位却没能比他高。

 

“诶,我们泽希能看上你是你的福分,有眼力就赶紧答应了啊。”

 

彭楚粤还没说话,就被一只手扯到了身后,然后他在这天晚上来到酒吧之后第一次听到了肖战的声音。

 

“他就是个唱歌的,还有主了,我就先带走了。”

 

彭楚粤一直被肖战拉扯到车上,耳边依然是肖战关上车门的声音,震得让他有些晃神。

 

“你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安心?”

 

“我怎么了啊?”彭楚粤这句话说得不是那么底气十足。

 

“他们看着就不像省油的灯你为什么不能离他们远点?”如果可以,大概肖战的愤怒更是源于为什么彭楚粤不能好好地待在他的身边。

 

彭楚粤攥着手里的纸条,一点点打开,“管好你家小情人就好了啊。”

 

“彭楚粤!”肖战抢走他手里的纸条,毫不犹豫扔出了窗外。

 

“你干嘛!”彭楚粤也委屈了,“我有说错吗?你不是一直都跟他腻歪着呢吗,你还有功夫管我?我唱你喜欢的歌你没听到,我看你的时候你也不知道,我被人缠上了你就怪我?”

 

彭楚粤几乎是脱口而出,喊出来之后甚至觉得有些耳鸣,愣住了的还有肖战,看着气急了的彭楚粤,他有些可笑的欣喜。

 

“彭楚粤……”最后,肖战喃喃自语,“我可不可以认为你也有一点喜欢我……”

 

“没有……”压低了音量,好像音色都改变了许多,让彭楚粤很不适应。

 

“我是故意跟他那样的,就是为了刺激你。”

 

“哦……”

 

“我们有过一段过去,但是没动过情。”

 

“……哦。”

 

“今晚我跟他聊了挺多的,几乎都是关于你。”

 

“我没什么好聊的。”

 

“我跟他说,我真的喜欢你。”

 

“…………”

 

彭楚粤不是第一次听到别人跟他说喜欢,他一直觉得,自己听到过最浪漫的情话也就是最简单的我爱你,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在这个时候,肖战对他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他不自觉地心动。他会记得这天夜晚的温度,记得风吹过的凉意,也会记得那时的月牙弯起的弧度,以及最亮的北极星在他睁开眼睛就能看到的方位。

 

感情是奇妙的东西,产生得不由自主,尽管已经下定决心不再任由其发展,可还是抵挡不了它的诱惑。彭楚粤觉得,他真的要陷进去了。

 

“今晚苏阳还跟我说,很多时候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如果想幸运一些,那就不要去追逐天上的星星,因为即便它陨落了也不会砸到我的头上,不要为了不想将就就一直守着最喜欢的那一个。他说的话我是相信的。”肖战转过头,认真看着彭楚粤,“但我不觉得我是在追逐,我相信,你是喜欢我的。”

 

“或者说,我会让你爱上我的。”

 

肖战长得十分好看,彭楚粤一直知道,说着这些话的肖战却让他觉得那人真的好看得不得了。肖战是带着距离的,彭楚粤感受到的是忽远忽近,让他心痒得想去抓紧。

 

所以最后他算是妥协了,“给我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后,我会给你答案。”

 

天知道,其实彭楚粤很想马上告诉他,你成功了。

---------- TBC ----------

有了新的文想写 所以这次真的要加速了TUT


评论(2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